地震地质 ›› 1993, Vol. 15 ›› Issue (3): 206-206.

• 书讯 •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书介绍——《莺歌海盆地石油地质论文集》

笑珊   

  • 出版日期:1993-09-01 发布日期:2009-11-25

NEW PUBLICATION——COLLECTED PAPERS ON OIL AND GAS GEOLOGY OF YINGGE SEA BASIN

Xiao Shan   

  • Online:1993-09-01 Published:2009-11-25

摘要: 莺歌海盆地位于海南省以西海域,是南海北部大陆架最西边的一个新生代的含油气盆地。对该盆地的油气调查始于60年代初,1989年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全面展开石油勘探,对该盆地的构造,生、储、蓄层及油气生成、运移、聚集规律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认为,莺歌海盆地是一个独特的含油气盆地,具有商业价值的油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