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菱形块体东边界及邻区震源机制解与构造应力场空间分布特征
李君1), 王勤彩2),*, 崔子健2), 张佩1), 周琳1), 周辉1)

CHARACTERISTICS OF FOCAL MECHANISMS AND STRESS FIELD IN THE EASTERN BOUNDARY OF SICHUAN-YUNNAN BLOCK AND ITS ADJACENT AREA
LI Jun1), WANG Qin-cai2), CUI Zi-jian2), ZHANG Pei1), ZHOU Lin1, ZHOU Hui1)
2012年7月18日四川石棉 M S4.2地震CAP反演震源机制解示例 a 震源机制解的沙滩球及节面参数、 数据残差、 13个台站的波形拟合, 其中震源机制沙滩球上的红色十字表示台站分布, 观测波形为黑色实线, 理论波形为红色实线, 波形拟合将全波形分解为Pz波、 Pr波、 Sz波、 Sr波和Sh波。 拟合波段左侧是台站名称, 台站名称下方为震中距, 拟合波段下方第一行数字表示观测波形相对于理论波形的相对移动时间(s), 第二行表示拟合度。 b 地壳一维速度模型。 c 不同深度下的数据残差。 d 台站分布及震中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