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SMOLOGY AND GEOLOGY ›› 1990, Vol. 12 ›› Issue (4): 316-316.

• Brief Report •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A STUDY ON STRUCTURE OF THE DEEP CRUST IN TAIWAN REGION

1   

  • Received:1989-12-31 Online:1990-12-11 Published:2009-11-25

台湾地区地壳深层构造的研究

刘光夏1, 赵文俊2   

  1. 1. 国家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
    2. 海南省地震局
  • 基金资助:
    地震科学联合基金

摘要: 本文运用三维重力正、反演方法研究了台湾及其邻近海域(东经118°40′—122°40′,北纬21°00′—26°00′)的地壳深层构造。工作分四步进行: 1.据台湾地区的地质构造和地层岩石的厚度、密度值,按照地层时代结合密度差异,编出从老到新、从露头到隐伏的各时代地层厚度图28幅。逐幅进行数字化采样并存入软盘,得到有效数据28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