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质 ›› 1982, Vol. 4 ›› Issue (1): 72-72.

• 科研简讯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活动构造典型卫星影像集》即将出版

姚敢   

  • 出版日期:1982-03-03 发布日期:2009-11-25

COMING OUT OF“THE ALBUM OF TYPICAL SATTELITE IMAGERY OF ACTIVE STRUCTURES OF CHINA”

Yao Gan   

  1. Institute of Geology, National Bureau of Seismology
  • Online:1982-03-03 Published:2009-11-25

摘要: 遥感技术是60年代蓬勃兴起的一门新的综合性技术。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和需要,遥感的应用研究和科学实验,都在不断深入和发展。 我国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强烈的地震常常在瞬刻之间破坏了人们所创造的大量财富,夺去千百万人民的生命财产,是自然现象中最严重的灾害之一。随着遥感技术的发展,为试图解决地震预报问题提供了新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