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质 ›› 1982, Vol. 4 ›› Issue (3): 26-26.

• 新书介绍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八大地震震害摄影图集》即将出版

姚敢   

  • 出版日期:1982-09-01 发布日期:2009-11-25

COMING OUT OF "THE PHOTO ALBUM OF EIGHT STRONG EARTHQUAKE HAZARDS IN CHINA"

Yao Gan   

  1. Institute of Geology, State Seismologcial Bureau
  • Online:1982-09-01 Published:2009-11-25

摘要: 我国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根据历史记载,大多数省份都发生过六级以上的破坏性地震。近十几年来,在我国大陆,特别是华北地区和西南地区曾经发生了多次破坏性地震。这些地震造成了地表破坏——地裂缝、喷水冒砂、崩塌、滑坡、陷坑和泥石流等震害现象,不同程度地毁坏了工矿企业、城乡房屋、铁路、桥梁以及水利、电力等工程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