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质 ›› 1988, Vol. 10 ›› Issue (4): 206-206.

• 科研简讯 • 上一篇    下一篇

渭河盆地华山山前断裂带古地震遗迹及其重复间隔

徐锡伟, 张宏卫, 邓起东   

  1. 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 收稿日期:1988-06-30 出版日期:1988-12-07 发布日期:2009-11-25

THE PALEOEARTHQUAKE TRACES ON HUASHAN FRONT FAULT ZONE IN WEIHE BASIN AND ITS EARTHQUAKE INTERVALS

  • Received:1988-06-30 Online:1988-12-07 Published:2009-11-25

摘要: 华山山前断裂带属渭河盆地南界断裂的东段,近东西向展布,是渭河盆地主要的发展断裂之一,1556年华县8级地震就发生在该断裂带上。野外地震地质考察结果表明,在华山山前断裂带上存在着大量的古地震遗迹,并有可测定的用以推断古地震重复间隔的年代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