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质 ›› 1989, Vol. 11 ›› Issue (2): 16-18.

• 科研简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地震地质科学的先驱——纪念翁文灏先生诞辰一百周年

潘云唐   

  • 出版日期:1989-06-07 发布日期:2009-11-25

A PIONEER OF THE CHINESE SEISMOGEOLOGICAL STUDY——CENTURY ANNIVERSARY OF WENG WEN-HAO'S BIRTH

Pan Yun-tang   

  • Online:1989-06-07 Published:2009-11-25

摘要: 生平简介:翁文灏原名存璋,号咏霓、悫士,1889年生于浙江鄞县,1912年毕业于比利‘时 鲁凡大学,获地质学博士学位,旋即返国,历任农商部地质研究所讲师、教授、该部地质调查所矿产股长、代所长、所长等职务。1971年病逝于北京。 翁文灏先生是我国最早的综合性学术团体——中国科学社主要负责人之一,长期、多次担任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工程师学会等专业学术团体的会长(理事长),他是我国现代科学、特别是地质学、地理学的主要创建人和奠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