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质 ›› 1989, Vol. 11 ›› Issue (2): 96-98.

• 科研简讯 • 上一篇    

漳州好坑古地裂缝及其构造意义

庞忠和1, 邬伦2, 庄庆祥3, 郑启智3   

  1. 1. 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2. 北京大学地理学系;
    3. 福建省第一水文工程地质队
  • 收稿日期:1988-05-31 出版日期:1989-06-07 发布日期:2009-11-25
  • 基金资助:
    中国科学院科学基金

HAOKENG GROUND FISSURE IN ZHANGZHOU AND ITS TECTONIC IMPLICATION

#br#   

  • Received:1988-05-31 Online:1989-06-07 Published:2009-11-25

摘要: 作者在福建漳州盆地进行新构造研究期间,在漳州市以东约10公里处的好坑村(图1)发现了发育较好的晚更新世(Q3)地层剖面及其中发育的规模较大的古地裂缝。这一发现,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供野外观测研究的新构造现象,这对于研究该地区第四纪时期的构造应力场、地震活动以及构造与地热资源形成分布的关系等均具有一定意义。本文介绍了发现的新地层、古地裂缝的基本特征及其构造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