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质 ›› 1993, Vol. ›› Issue (3): 284-284.

• 书讯 • 上一篇    

《工程地震概论》简介

蒋丽   

  • 出版日期:1993-09-01 发布日期:2009-11-25

A BRIEF ON INTRODUCTION TO ENGINEERING SEISMOLOGY

Jiang Li   

  • Online:1993-09-01 Published:2009-11-25

摘要: 《工程地震概论》是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蒋溥及戴丽思合著的新书。该书总结了近30年工程地震研究和实践,结合国内外工程地震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吸取多年来研究生教学经验而完成的国内第一部系统论述工程地震学原理、方法和实例的专著。工程地震学是一门涉及到地震学、地质学、工程地质和地质工程学、抗震学和地震工程学及减灾学等诸多学科的年轻的边缘科学。本书不仅基于这些学科,而且从工程环境评价角度沟通这些学科之间的内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