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质 ›› 2005, Vol. 27 ›› Issue (1): 172-173.

• 新闻信息 • 上一篇    

《全球扭动构造———地球演化学说》简介

高名修   

  1.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 出版日期:2005-03-03 发布日期:2009-10-26

  • Online:2005-03-03 Published:2009-10-26

摘要: 《全球扭动构造———地球演化学说(GlobalWrenchTectonics—TheoryofEarthEvolution)》是挪威古地磁学家K.M.Storetvedt2003年的新作,篇幅397页,是他1997年出版的《我们演化中的星球(OurEvolvingPlanet)》一书的续篇。印度的H.C.Sheth在1998年《全球构造新概念通讯(NewConceptsInGlobalTectonicsNewsletter)》第7期上,曾对《我们演化中的星球》一书作过较全面的介绍与评述。